服务中心

  • 服务中心

  • 测序平台
  • 流式平台
  • 信息分析
  • 设备预约

ATAC

服务介绍:是一种利用高通量测序对转座酶易接近核染色质进行分析的方法,通过Tn5转座酶对某种特定时空下开放的核染色质区域进行切割,进而获得在该时空下基因组中活跃转录的调控序列,然后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推断染色质区域的可及性,为后续的分析提供数据基础。点击下载“测序服务申请表格”,按需求填写表格并发送至(zhangxinshuang@cibr.ac.cn)。

 

样本要求:

 


文库类型

组织类型

送样指南

ATAC

组织

组织不低于0.5g,液氮速冻

细胞

细胞量不低于2-3×106


 

技术路线:

 


 

常见问题:

 

QATAC-seq是否需要设置重复?

建议设置3个重复,可获得更准确的结果

 

QATAC适合什么样子的样本?

ATAC-seq适用于各种有参考基因组物种的细胞或组织样品。但不同物种和样品的处理条件存在很大差异,很多物种的建库存在一定风险

 

QATAC-seq研究转录因子结合位点的方法与ChIP-seq有何异同?

不同于ChIP-seq 直接获取蛋白结合位点的方法,ATAC-seq 主要是基于开放区域的模体(motif)基因序列来预测可能结合的转录因子,适用于一些缺少ChIP级抗体或难于做ChIP富集的转录因子研究

 


© 2023 by Personal Life Coach.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29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