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 服务中心

  • 测序平台
  • 流式平台
  • 信息分析
  • 设备预约

smart-seq

服务介绍:利用SMARTscribeRT酶进行逆转录从而进一步合成扩增全长RNA,它可以覆盖完整的转录本,大幅度提高基因检出数。在表达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可变剪切和SNV检测等深入研究,同时也能从单细胞水平研究细胞内的基因表达和差异。点击下载“测序服务申请表格”,按需求填写表格并发送至(zhangxinshuang@cibr.ac.cn)。

 

样本要求:

 

文库类型

组织类型

送样指南

Smart-seq

细胞

细胞量在1-500(细胞裂解液+细胞不得超过3.5ul

血液

抽取足够量血液加入到含有肝素钠的抗凝管中,短时间可寄送,得到血液后进行单细胞悬液的制备,按照要求分选成1-500个细胞(根据实验目的,血液用量会进行调整)

组织

取足量的新鲜组织,短时间可寄送,得到组织后后进行单细胞悬液的制备,按照要求分选成1-500个细胞(根据实验目的组织量不等)

 

技术路线:

 


 

常见问题:

 

Q:单细胞转录组扩增时会有小片段,为什么?

可能原因如下:

1.       样本存在降解;

2.       样本中存在抑制剂,比如:胰酶、台盼蓝、高浓度的EDTA

3.       内源性RNA酶过多;

 

QSmart-seq扩增的CDNA的片段大小一般在多大?

一般在2000bp左右

© 2023 by Personal Life Coach.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29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