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 服务中心

  • 测序平台
  • 流式平台
  • 信息分析
  • 设备预约

10X单细胞转录组

服务介绍:10x Genomics是基于微流控技术,利用油包水的反应体系,通过上百万独特的Barcode标记单细胞,从而获得单细胞水平的基因表达谱,通过测序可实现对单细胞数据进行群体分析以及细胞群体间的基因表达差异,为单细胞的分析奠定数据基础。点击下载“测序服务申请表格”,按需求填写表格并发送至(zhangxinshuang@cibr.ac.cn)。

 

样本要求:

 


文库类型

组织类型

送样指南

10X单细胞转录组

细胞

细胞量在5×106-1×107,细胞活性>85%,短时间可寄送,得到细胞悬液后马上进行分选及后续的建库实验

血液

抽取足够量血液加入到含有肝素钠的抗凝管中,短时间可寄送,得到血液后马上进行细胞悬液的制备并进行后续的建库实验(根据实验目的,血液用量会进行调整)

组织

取足量的新鲜组织,短时间可寄送,得到组织后马上进行细胞悬液的制备并进行后续的建库实验(根据实验目的组织量不等)


 

技术路线:

 


 

常见问题:

 

Q:制备单细胞悬液的要求是什么?

活率:>85%

浓度:700-1200 cells/μL

数目:至少20000个活细胞(检测用细胞计数仪检测);

直径:5-30 μm

 

Q:活性不到85%是否可以做10X单细胞转录组?

细胞活性过低,细胞内的RNA可能会发生降解,得到的数据无法准确反映每个细胞样品内转录本的表达情况,影响基因检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判断是否风险上机,对于活性特别差的例如60%的,不建议上机。

 

Q:每个通道最大的细胞上样量在多少?

每个通道的建议最大的上样细胞量在10000

 

Q:细胞悬浮液用什么重悬?

0.04 % BSAPBS溶液,用于细胞的清洗和重悬


© 2023 by Personal Life Coach.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29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