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 服务中心

  • 测序平台
  • 流式平台
  • 信息分析
  • 设备预约

人外显子测序

服务介绍:外显子组测序是利用探针捕获富集外显子区域的DNA序列,通过高通量测序发现与蛋白质功能变异相关的遗传突变的一种技术。虽然外显子区域占全基因组的比率不到2%,但高深度的测序,有利于发现变异,为后续的分析提供数据基础。点击下载“测序服务申请表格”,按需求填写表格并发送至(zhangxinshuang@cibr.ac.cn)。

 

样本要求:

DNA文库类型

样品总量要求(单次建库)

外显子文库

m1.5μg

目标区域文库

m1.5μg

 


 

样本类型

人外、目标区域捕获

动物组织

0.5g

培养细胞

5×107

动物血液(哺乳)

2ml

唾液

6ml

FFPE

20个贴片、卷片,组织≥0.8g

 

技术路线:

    

常见问题


Q:什么时候选择外显子测序?
外显子测序主要是对编码区进行测序,因此外显子测序适用于编码区有潜在变异科学研究,尤其适合高深度的样本,可找出常见甚至低频的突变。


Q:外显子的测序深度一般为多少?
考虑到不同测序深度检出的编码区的SNP情况,推荐100X的测序深度,如果是疾病、癌症样本建议测序深度在200X,有利于SNP的检出。

© 2023 by Personal Life Coach.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29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