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 服务中心

  • 测序平台
  • 流式平台
  • 信息分析
  • 设备预约

2、送样须知

        1 安全性问题:由于在分选过程中,样本可通过液滴震荡产生气溶胶,所以不接受会传播人类病原菌的生物有害样本,也不接受含放射性生物样品。

        2 分选样品推荐重悬液为PBS(可根据自己的实验需求灵活调整),推荐体积为200-1000 ul,推荐浓度为10^6 -10^7 cells/ml,根据不同的细胞类型和细胞数量调整样品体积。若细胞分选后需要再次培养,请准备合适体积培养液的收集管,为防止污染,可在收集液中加入双抗。收集管类型:1.5ml/15mL EP管或5ml流式管。

        3 样品上机前必须用适合孔径的筛网过滤,多个样品需要长时间分选的情况请不要一次性将所有样本都全部过滤,请在待上样前过滤该管细胞。

        4 多色实验请务必准备各种对照管,包括阴性对照管、isotype、单阳管、FMO管等。

        5 用户需了解细胞的大小与形态,以便选择分选用喷嘴。分选细胞的直径最好小于喷嘴直径的1/5,至少小于1/3。细胞的形态也会影响了分选的结果,理论上越接近于球形的细胞,分选过程中的剪切力对细胞造成的伤害就越小。形态特殊的细胞应选择较大的喷嘴,以减轻分选过程对细胞造成的伤害。

        6 数据拷贝仅限光盘或者U盘(务必已格式化,自带),由于系统存储容量有限,流式数据一般情况下一年一次清空(清理时会邮件通知大家),同时考虑到机器的使用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建议及时拷走个人数据做好备份。


© 2023 by Personal Life Coach.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29179号